抓到了!12億詐欺犯潛逃19年 調查局將自美國解送歸案

▲▼    調查局         。(圖/記者蘇位榮攝)

▲調查局人員將潛逃19年,12億元詐騙犯劉振強解送回台,晚間搭乘聯合航空班機抵台。(圖/資料照/記者蘇位榮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3年前以假交易詐騙裕台公司高達12多億元的肯因茲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劉振強,於民國87年潛逃美國,期間因毒品案入獄,近期服刑期滿,將由調查局派員赴美,搭乘聯合航空班機將劉振強押解返台。

調查局表示,負責押解的調查局人員及劉振強,將搭乘聯合航空班機,於8日晚間7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隨後便直接送往士林地方法院歸案。

劉振強被控自1995年起,以肯因茲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身分,與哥哥劉振億,偽造載貨價證券及相關文件,詐騙裕台公司高達12億2600多萬元。1995年4月,調查局偵辦期間,劉振強潛逃出境到了美國,士林地方法院於是在1996年7月12日發布通緝。

其實劉振強早在1992年12月,便取得美國永久居留權,但2005年因涉及一起跨國販毒、走私菸酒及偽鈔案,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於洛杉磯逮捕,並入監服刑。今年7月16日,劉振強服刑期滿,加州移民法庭法官2次聽證後簽發遣返執行令,於美西時間11月7日執行。

至於劉振強的哥哥劉振億,經法院判決有期徒刑7個月後,竟於發監前潛逃,但2年後便在泰國落網,由調查局押解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