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自然死亡 家屬竟告熱血醫師沒有「事先警告」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文內報導無關。(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醫師的熱情都是因為這種事件被澆熄的。綠角財經筆記粉絲團日前po文,提到一位醫生常犧牲自己休假帶同仁去育幼院幫小朋友打預防針,還會到家訪視病患,如此的善行讓他拿到了杏林獎,但沒想到這位醫生最近卻遭提告,起因是一位百歲人瑞在居家訪視後幾天就自然死亡,家屬質疑「醫師明明就有看,怎麼沒有事先警告」,把居家訪視與幾個月前看過該病患的醫師全部提告。

綠角財經筆紀表示,這位熱血的醫生得到杏林獎,全是因他無怨無悔的付出,像是犧牲休假到育幼院幫打預防針、到家訪視、24小時居家死診開立等等,這個獎對該醫生是實至名歸,卻沒想到因為百歲人瑞的自然死亡而遭家屬提告,綠角財經筆紀認為這樣子做牛做馬無怨付出的醫生都被告了,你還做的下去嗎?「是否有太多民眾已經把醫療服務看得太便宜、太理所當然,又有太不合理的期待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血醫師遭提告。(圖/翻攝綠角財經筆記)

▲熱血醫師遭提告。(圖/翻攝綠角財經筆記)

文中同時還附上該位醫生的說明,先提到育幼院一事最辛苦的是義務幫忙的護理師們,要提前整理手冊、調疫苗,到現場跟小孩博鬥完後,回到醫院還得核對針劑與上傳資料,常常忙到夜診結束才能找時間做完,有這些護理師才有辦法完成這任務。至於遭提告的部份,醫生也說檢察官很英明,被傳出庭過一次後就裁定不起訴,對方雖然有申請再議,也遭檢察官駁回,還跟醫生說「不好意思,這種明明很無理的東西還得浪費我們時間出庭」,果斷的處理讓他心懷感謝。

熱血醫師遭告一文引發熱議,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轉發表示「無言,竟然這樣地糟蹋熱血的醫師,令人憤概」,也有網友表示「太誇張」、「鬼島最美風景」、「看了真難過」、「好人不一定有好報」,不少網友也認為就是因為這種人的存在,澆熄了從業人員的熱情,一位網友則表示「人性很美好,但碰到這種家屬一次就毀了」,也有網友稱讚檢察官英明,讓這個離譜的事件有個好結局。

關鍵字: 杏林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