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建設「外行領導內行」 英業達老董怒揭台灣落後主因

▲▼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英業達集團董事長卓桐華。(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浙江烏鎮報導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正在浙江烏鎮召開,在今天舉辦的一場分論壇上,英業達集團董事長卓桐華坦言,台灣的互聯網技術從過去的領先,到現在落後大陸、港澳,最關鍵的原因就是網路技術發展時決策錯誤,過度投入WiMAX而非LTE,未來在推動5G建設時絕對要痛定思痛,不能再「讓外行領導內行」。

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推動、惠台31條實施下,海峽兩岸暨港澳融合發展步入「快車道」,為促進協同合作、互聯互通、創新發展,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中國經濟網等8日舉辦「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邀請四地業界領軍人物深入探討。

當進入互動討論環節時,針對台灣互聯網技術發展和建設,卓桐華罕見開炮,直言「決策就是讓專業的人來做就好,因為台灣就是讓不專業的人來做決策」。

▲▼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舉例,過去在推動網路、4G建設上,台灣在WiMAX和LTE兩套標準競爭時過度投入前者,「錯估情勢」,當後者成為更普及的標準時,導致嚴重的落後。

卓桐華坦言,台灣在互聯網技術的發展上,剛開始的時候是領先的,但現在不管跟港澳,或是大陸的一些城市,顯然是落後的,這歸因於部分決策者的誤判。「5G時代能不能補過來,現在還不是很樂觀」。

談回自身企業的網路建設、應用,卓桐華提到,台商還是以外向型為主,在互聯網時代,我們願意和各方合作,或提供我們的服務。他舉富士康為例,指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認為,自家的工業互聯網推動是由內而外,「英業達也是一樣」,對效率、人員減少均有持續性的幫助,是未來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