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藥與泰菲大學結盟 推動跨國合作交流

▲嘉南藥理大學分別與泰菲兩國著名大學簽署合作協議,除締結姊妹校外,也擴大實質的雙聯學制。(圖/嘉藥提供)

▲嘉南藥理大學分別與泰菲兩國著名大學簽署合作協議,除締結姊妹校外,也擴大實質的雙聯學制。(圖/嘉藥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國際學術交流又邁進一大步!該校分別與泰菲兩國著名大學簽署合作協議,除締結姊妹校外,也擴大實質的雙聯學制,為國際交流互惠,再添一樁美事。

首先,嘉藥與菲律賓聖卡洛斯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締結姊妹校,未來雙方將積極推動師生互訪、共同研究、合辦會議、合作出版與學術活動等,深化交流合作新機。聖卡洛斯大學由校長Dionisio Marcelo Miranda博士率領重要主管來台簽約,對於兩校未來合作充滿期待,盼能建立深厚友誼,增加彼此國際視野,也帶動學術研究交流。

另外,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在科學學院長Thiradet Jiarasuksakun博士帶領下,組成7位參訪團至嘉藥簽署合作協議書續約。嘉藥表示,與姊妹校蒙庫國王科技大學早在2002年即已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於2012年進一步針對兩校建立雙聯學制,簽署合作協議書;此次將在既有合作基礎上,擴大交流互惠事宜,尋求更多發展機會。

嘉藥校長陳鴻助表示學校目前與200多所世界知名大學結為姊妹校,近年配合新南向政策,與東南亞各國大學也陸續簽約,爭取廣大的國際交流空間,成效斐然。這次有幸與泰菲兩所名校結盟,能有效開啟更多實質的合作與互惠,也為學生打造多元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國際長萬孟瑋說以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為例,該校化學系與嘉藥粧品系、環工系已簽訂碩士班雙聯學制協議,此次除進行續約外,另擴大對象加入環資系,並與生科系洽談對接課程;目前有一位嘉藥粧品系碩士生到該校留學,蒙庫國王科技大學至今更有12位學生先後來校研究,彼此關係密切,友誼深厚,2009年該校也頒贈榮譽博士給嘉藥董事長王昭雄博士,一時傳為國際美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