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長選戰首日 陳學聖、楊麗環為環保生態同去護礁

▲桃園市長選戰首日,陳學聖、楊麗環為環保生態,一同去護礁。(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桃園市長選戰首日,陳學聖、楊麗環為環保生態,一同去護礁。(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8日正式開跑第一天。為了守護藻礁,國民黨與無黨籍的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楊麗環,一同參加撤銷「觀塘工業區海岸利用許可」起訴記者會。陳學聖表示,不能因為藻礁不會講話,沒有投票權,政客就可以欺負藻礁;楊麗環指稱,鄭文燦未信守承諾,指定桃園27公里藻礁為「暫定自然保留區」,是公然詐騙!

陳學聖與楊麗環今天上午與搶救大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職蔡雅瀅、義務律師陳憲政等人,一早到行政院召開記者會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雖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介入下,強行闖關通過環評,但仍爭議不斷。在地居民及環團針對「觀塘工業區海岸利用許可」提起撒銷訴訟,盼選址不當造成生態保育與能源轉型雙輸的開發案能早日回頭。

潘忠政表示,觀塘開發與藻礁破壞案是十足的照妖鏡,從最早的東帝士財團違法購買國有地,爆發弊案後,約10億元的土地落人中華開發手中。2003年東鼎未奪得大潭電廠天然氣供輸標案,這裡就成財團燙手山芋。

潘忠政說,地方父母官的背信忘義、無良學者硬把大潭藻礁說成「生態不好、生物不多」的違背事實之言;加上賴揆黑手伸入環評強渡關山;當年曾親筆簽下「藻礁永存」的蔡英文總統也做壁上觀,過程令人慨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