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節目「竟獨漏美食」 BBC:用吃的很難吸引西方人

▲滷肉飯,滷肉,滷汁,台灣小吃。(圖/記者陳涵茵攝)

▲台灣的小吃完全沒出現在BBC節目中。圖為示意圖。(圖/記者陳涵茵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播出節目「旅遊秀」(The Travel Show),主持人分別介紹台南、高雄與阿里山等地的風情,然而,畫面卻沒有出現台灣人最自豪的美食,讓觀眾有些遺憾。報導指出,美食對於亞洲地區的遊客較有吸引力,若是想用美食引來西方旅客,藉此開拓台灣觀光業,可能就有些「一廂情願」。

BBC上周末播出旅遊節目,內容聚焦在台灣的各大景點。主持人羅伯茨(Carmen Roberts)首站先抵達台南,欣賞當地古蹟,接著前往高雄,參觀新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鏡頭再轉,節目團隊又來到阿里山,體驗祝山觀日的美景,到全台最高的火車站等待日出,隨後到茶園與茶農一起採茶,主持人相當讚譽阿里山的高山茶。最後終點則是新北市的平溪,主持人在天燈宣紙上寫下祈福字句,畫下完美句點。

雖然節目出現許多美景,但也有不少觀眾困惑,為何旅途中沒有去品嚐美食;包括台南知名的棺材板,阿里山的奮起湖鐵路便當,以及各地的夜市小吃都沒被介紹。

BBC指出,台灣多年來都是積極宣傳美食旅遊,但佳餚似乎比較能吸引亞洲旅客,無法打動英國人的心;西方遊客比較在意的是當地的風土民情,以及體驗人文風光、自然等。

此外,英國人在飲食上也比較簡單,午餐經常就是一個三明治果腹,不像西班牙、法國與義大利擁有多元的美食文化。若要用台灣美食吸引英國人來旅遊,可謂特別困難。

台灣政府力推美食旅遊吸引外國遊客,但西方人欣賞台灣的視角卻不太一樣,讓外國人到台灣一飽嘴福的想法似乎有點「一廂情願」。 https://bbc.in/2QowMKf

BBC 中文網(繁體) 發佈於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