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木造房竄惡火濃煙 9旬獨居老翁逃生不及命葬火窟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新西街4巷內一棟木造平房,8日中午發生火警意外,火勢相當猛烈,在1公里外都能看見上空飄著濃濃黑煙,警消撲滅火勢後在門口處,發現90多歲黃姓屋主來不及逃生,已成一具焦屍,無其他受困人員,詳細起火正由警消調查中。

▲ 木造房竄惡火濃煙 9旬獨居老翁逃生不及命葬火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木造房竄惡火濃煙,9旬獨居老翁逃生不及命葬火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基隆市消防局8日中午12時許119獲報,新西街4巷內火舌竄出,火勢猛烈,由於巷弄狹窄又長,消防人員拉水線衝到數百公尺現場,立即出動安樂、中山、仁愛、信二分隊,消防人員40名,消防車輛13輛,救護車2輛前往,現場火勢猛烈,立即佈水線進行搶救,支援消防車陸續趕來,新西街只能單線通行。

▲ 木造房竄惡火濃煙 9旬獨居老翁逃生不及命葬火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火勢一度波及延燒2間平房,消防人員很快控制火勢,清理現場時在門口處發現一具焦屍,初判是90多歲黃姓老翁行動不便來不及逃生,後面一間房屋同樣住了一位獨居老人,未被火苗波及,但鄰居擔心獨居老人被濃煙嗆昏,叫喊無人回應,後來才知人在兒子家中。

當地西川里長王忠誠說,黃姓老翁是榮民,沒有子女,曾幫他申請榮民之家,住了一段後,又回來自己家中居住,老伯伯行動不便,平時有一位女性友人幫忙照料起居,到醫院拿慢性病藥等,老翁平時大門都深鎖住。火警發生時,鄰居叫門時,老翁有回應,但是大門鎖住,一下子火勢就燒了起來,詳細火警原因正由警消調查中。

▲ 木造房竄惡火濃煙 9旬獨居老翁逃生不及命葬火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