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曾經高唱海陸軍歌今淪呼麻毒販 男到案辯稱壓力太大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8日逮捕一名涉嫌種植大麻吸食的男子,但沒想到該名男子15歲就旅居美國,7年前曾返國在海軍陸戰隊退役,該男子到案後指出,因在美期間曾因罹患精神疾病,吸食過大麻紓壓,因退伍後要謀生不易,所以自種大麻吸食紓壓。

▲▼警方將涉嫌種植大麻的汲男以及余姓女友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將涉嫌種植大麻的汲男以及余姓女友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調查,41歲的汲姓男子從15歲開始隨著家人旅居美國,直到2011年返台服兵役,並在龍泉基地擔任海軍陸戰隊員,但2年後退伍在炸雞店當學徒,準備學習一己之長,但沒想到因壓力過大,與59歲的余姓女友人開始種植大麻吸食。

▲▼警方將涉嫌種植大麻的汲男以及余姓女友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汲男家中搜出大麻種植器具以及大麻盆栽。(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表示,汲男因在美國期間罹患精神疾病,醫生有開立過大麻處方簽,讓他可以透過吸食大麻舒緩情緒,但是沒想到汲男退伍後,因生活困苦在炸雞店當學徒謀生,因壓力過大開始上網學習種植大麻,訊後汲男以及該名余女均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警方指出,汲男平時在網路學習種植大麻,並在網路上購買大麻種子以及培養工具,再透過余姓友人幫忙代收不法器具,最後利用租屋處一個小隔間種植大麻,但2人到案坦承吸食大麻,但卻否認有販賣情事,警方也將擴大追查是否有販賣嫌疑。

警方感嘆,汲男曾經在美國定居20多年,2011年時已是35歲已婚男子,毅然決然返國投入軍人行列,汲男曾登上媒體版面,並指出「體力上也許不如這些年青的役男,但是相信有心一定能克服體力上的劣勢」,沒想到最後卻淪為毒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