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再傳意外!班機起飛前撞上燈柱「左翼斷裂」

▲▼印尼獅航,波音737 MAX 9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獅航波音737 MAX 9客機。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上(10)月29日發生客機墜毀事件,機上189人全數罹難,事故原因還尚未調查清楚,7日晚間又傳出事故,一架航班在起飛前,撞上燈柱導致左翼受損,使得航班一度大亂,許多乘客的行程因此受到延誤。

據當地媒體Tempo報導,JT633航班7日晚間從古魯省(Bengkulu)飛往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前在跑道滑行時,不小心碰撞一旁的燈柱,導致左側機翼斷裂,所幸143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都沒受傷。

獅航事發後隨即坦承失誤,並派出另架班機運送乘客。發言人達那(Danang Mandala Prihantoro)表示,當時是地面指揮人員給了錯誤的指示,才使機師不慎擦撞燈柱,目前正對指揮人員進行訊問。

先前獅航JT610墜海造成189人死亡,失事原因仍在釐清。有消息指出,該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在墜毀當天和先前3次的飛行,空速表都曾出現問題,但卻依然被批准飛行。對此,獅航創辦人基蘭拿(Rusdi Kirana)沒有給予正面回應,只在家屬面前低頭不語,但究竟是否因為空速表異常才導致墜機,還需要詳細調查。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印尼獅航JT610空難。(圖/路透社)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Committee)則表示,事故主因是班機出現錯誤的「攻角」數值,誤導機師判斷,才會不幸發生意外。

「攻角」(angle of attack)感應裝置位在機身外部的一個葉片,是機翼跟空氣流向的夾角,可讓機師得知飛機高度和氣流等相關重要數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