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弦月之美」身障才藝公益演出 溫馨傳愛

▲「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11月11日下午2時30分演出。(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11月11日下午2時30分演出。(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主辦的「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11月11日下午2時30分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出,邀請身障界知名主持劉銘、及女高音朱萬花聯合主持,包括感性歌后任文倩、「弦月舞集」截肢舞者、榮獲「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主的聽障默劇高手陳濂僑、聽障古典美女林儀珊、三指歌后蔡佩芙、聽障笙樂王子邱彥瑄等人皆攜手共同演出,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觀賞。

第二十二年「弦月之美」才藝大展公益演出,20多年來為國內身障才藝人士提供了最佳舞台,今年擴大舉辦,最具意義的是,邀集肢體障礙、視覺障礙、聽覺障礙等跨障別身障人士參與演出,同台展現藝術表演無障礙的魅力,無障礙無分別心,明盲無別,身健身殘亦無別,共同為傑出身障藝術工作者燃亮無盡的光芒。

尤其,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身障會員聯合展演的「弦月心光服裝秀」,更是以歡樂嘉年華的方式帶動氣氛。截肢模特兒在舞台上,顯現的不是靈活的手勢,而是截肢後以有限的臂膀安度人生衝擊的智慧,及內在的堅強,毫不掩飾肢體上的缺憾,坦然自在的單腳站立勇氣,全然不在乎外觀的美醜,讓人深深為之動容。

「弦月之美」才藝大展1997年由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弦月舞集成員,首度在國父紀念館演出並展露光芒,當時各家媒體均以大篇幅給予正面報導。2000年應澳洲政府之邀,帶領傑出身障才藝人士,在雪梨國際殘障奧運聖火傳遞迎接儀式上,及多元文化民俗藝術節慶典活動中,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亦同時與澳洲雪梨、臥龍岡、新堡三大市市長聯合發表「弦月宣言」,獲得殘障奧運會各國運動員代的表熱烈響應連署。

「弦月宣言」儼然已成為殘障才藝人是的一支心靈聖火,它的精神,積極將愛護、尊重身障者的人道精神,持續遞送全世界永不熄滅。這些跨障別的傑出藝術表演者,藉由視覺和聽覺的交融,深刻體驗到「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的真諦,成員堅毅的勇氣令人感佩,傳愛生命教育極佳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