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氣髒爆了 專家說下一個重要汙染源是這個

▲▼莊秉潔模擬推估船舶的汙染。(圖/翻攝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臉書)

▲莊秉潔模擬推估船舶的汙染佔紫爆站PM2.5的比例為9%。(圖/翻攝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空汙愈來愈嚴重,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今(8日)在臉書發文並貼上照片表示,隨著未來乾淨的天然氣機組及再生能源愈多,電廠所造成的污染會越來越少,但要防制紫爆,則要將目標往船舶及其它影響著手,因為模擬推估船舶佔紫爆站PM2.5的比例為9%。

莊秉潔貼上一張去年和今年11月7日晚上6點的比較照片指出,台中電廠已減排近2成的排放量,而中龍鋼的污染,目前已進行了好幾次的盤點,其這2年也透過製程的改善減少10%的硫氧化物的排放,而因應紅爆,這2天也減少各項污染約1成的排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秉潔模擬推估船舶的汙染。(圖/翻攝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臉書)

▲莊秉潔表示台中電廠已減排近2成的排放量。(圖/翻攝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臉書)

莊秉潔認為重點是,要開始往其它重要的污染源著手,其中船舶是非常重要的污染源,模擬後佔紫爆站,PM2.5的比例為9%,其中一張照片可以看到現在許許多多的船舶都在台灣本島的四周。

莊秉潔指出,船舶使用低硫燃油方面,依照國際公約規定國際航線船舶應在109年1月1日起全面採用含硫量0.5%以下低硫燃油,我國交通部為改善港區空氣品質,提前1年要求航駛國際船舶於商港全面使用0.5%低硫燃油。

另外,莊秉潔表示,從107年2月1日起,針對進入高雄港的國際航線船舶,改用低硫燃油提供每艘次5000元獎勵金,並自今年7月推廣於全國各大商港同步辦理補助獎勵事宜,補助經費由交通部「航港建設基金」編列支應,並由港務公司受理補助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