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列車長染諾羅」竟不准假  產工理事長:他我朋友,請假難是常態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假困難是常態......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三問新局長。(圖/記者曹悅華攝)

▲針對列車長生病台鐵不准假,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稍早做出回應。(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8)日在立法質詢時爆料,近日接獲台鐵同仁反應,有列車長感染諾羅病毒想請假,但台鐵竟然以人力不足為理由不准假,痛批「諾羅病毒是高傳染性疾病,台鐵不准假,不就是讓旅客陷入感染風險嗎」,稍早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也做出回應,他說這位列車長是他朋友,「請假困難是常態」,呼籲新局長趕快正視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列車長染諾羅台鐵竟然不准假,王傑說,從這次黃國昌爆出的料就會知道,現在車班人力嚴重不足,員工生病請假非常困難,而該名列車長是自己的朋友,對方的狀況也是今天新聞出來才知道,而且算是他聽過算最嚴重的案例,他認為,畢竟是確診應該要讓對方好好休息。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30日起全面恢復雙駕駛制。(圖/台鐵提供)

▲王傑說列車長抱病上陣跟人力不足有很大關係。(圖/台鐵提供,非當事列車長)

王傑進一步表示,列車長請假困難是常態,尤其臨時生病更不容易准假,所以很多列車長即便生病也要帶著不適出勤,他覺得這樣做除了有傳染給旅客的問題,乘客生命安全也會有所影響。因此,他希望新局長上任後訂出明確規範,像是這種及疾病管制局通報的疫情,就應該要准假,讓員工盡到隔離義務,而不是因為人力不足,而讓列出長抱病工作。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在官網說明,諾羅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狀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絞痛,也可能合併發燒、寒顫、倦怠、頭痛及肌肉酸痛,潛伏期一般為24至48小時,感染途徑包括食入被諾羅病毒污染的食物、飲水,或者接觸被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再碰觸自己的嘴、鼻、眼睛黏膜傳染,只需極少的病毒量便可傳播,因此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也可能受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