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羊受威脅排擠黑羊? 44%德國人:應禁止穆斯林移民

▲德國薩克森自由邦城市肯尼茲(Chemnitz)極右派抗議移民!千人規模的「右派新納粹」在一星期內蘊釀成萬人抗議事件。(圖/路透社)

▲最新研究顯示,有35.6%的德國人具有「排外情緒」,尤其東部最嚴重。(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萊比錫(Leipzig)極右派和民主制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研究報告顯示,有35.6%的德國人認為「外國人來德國只是為了社會福利」,其中東部地區抱持此看法的民眾更高達44.6%。研究發現,許多德國人對於移民者的帶有嚴重偏見,尤其針對穆斯林、吉普賽人(即羅姆人,Roma)。

綜合外媒報導,此研究計畫負責人德克爾(Oliver Decker)表示,目前德國東部具有「仇外觀點」的民眾比例超過30%,西部地區占22%,主要針對穆斯林和吉普賽人,其中有60%的受訪者認為「吉普賽人有刑事犯罪傾向」。

研究指出,德國人對於穆斯林也帶有嚴重偏見,有44%的受訪者認為應該禁止穆斯林移民德國,更有有55.8%的人認為,因為穆斯林的關係,在自己個國家會有「身處異鄉」的感覺。

▲德國薩克森自由邦城市肯尼茲(Chemnitz)極右派抗議移民!千人規模的「右派新納粹」在一星期內蘊釀成萬人抗議事件。(圖/路透社)

▲德國薩克森自由邦城市肯尼茲(Chemnitz)日前極右派抗議移民。(圖/路透社)

近年來,越來越多穆斯林湧入歐洲,許多國家因而增加負擔,以瑞士為例,當地種族主義不斷抬頭,在2007年,右翼人民黨推出了一張「三隻白綿羊站在瑞士國旗上,踢走一隻黑綿羊」的排外海報。人民黨表示,外國人的犯罪率非常高,會危害瑞士的治安。

今年8月也發生一名德國男子遭外國人砍殺身亡事件,翌日右派民眾上街發動示威遊行、非法行納粹禮,更在馬克思紀念碑(Karl Marx Monument)石像前不斷高喊「外國人滾出去!」(Ausländer raus!),甚至動手攻擊深色皮膚的居民、媒體記者及人權團體等。

德克爾指出,德國人會有針對外國人、穆斯林、吉普賽人的仇視情緒,主要原因是過去數十年的經濟發展中,以「放棄某些社會福利」為代價,造成社會保障系統越來越弱,威權型攻擊的情緒堆積,「仇外」成了情緒出口,這些偏見將可能危及德國的民主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