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警!「22槍擊斃通緝犯」家屬怒告 檢方:員警沒過失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保大特勤中隊警員余和謙、施建安3月27日盤查可疑車輛時,遭通緝犯陳祈安開槍突襲,2名員警合力射擊22發子彈,而子彈貫穿車門擊斃持槍的陳男。兩人英勇的表現還受到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表揚,但陳男的家屬卻對徐警提告業務過失致死罪,而經檢方調查,認為他是為了維護安全,也沒辦法阻止陳男開槍,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市長陳菊表揚特勤中隊施建安(右起)、余和謙 。(圖/翻攝自高雄市府官網)

▲施建安(右起)、余和謙3月29日接受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的表揚。(圖/翻攝自高雄市府官網)

陳男家屬控訴,陳男當時的子彈沒有擊發,徐警應該注意不要傷到人的致命部位,而檢方研判當時子彈應是從左後門車前上側射進車內,再擊中陳男導致大量出血死亡。對此,徐警表示,是陳先開槍才會回擊,而檢方調查,陳雖然開槍未發彈,但勘驗2發子彈的彈底,證實他確實有開槍,且車內又搜出大量軍火,認為他確實有可能危及員警甚至民眾的性命,因此認定徐警沒有用槍不當或過失。

▲▼高雄槍戰,1匪中彈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通緝犯陳男開槍企圖襲警遭擊斃。(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事情發生在3月27日凌晨,徐、施2警在三民區大順路與鼎山街口,發現一輛白色轎車紅線違停而進行盤查,過程中不停喊「不要動、下車、手舉起來、趴下」等語,但是車內3人仍不為所動,下一秒陳男就朝員警開槍,所幸發生槍枝卡彈未擊發。

雙方經過一番對峙後,施、余姓員警總共開22槍壓制,其中一發子彈擊中持槍指向員警的陳男,而陳男經送醫後不治。隨後警方還在嫌犯車上發現2把衝鋒槍二把、4把改造手槍及子彈305發,另外還有2包一級毒品海洛因2包、5包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現金49萬5千元,以及各種槍枝改造工具。

▲▼高雄槍戰,1匪中彈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高雄槍戰,1匪中彈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相關新聞】

►移動軍火庫!高雄警轟22槍擊斃1匪 起獲6槍305發子彈

►22槍擊斃通緝犯過當?檢方傳特警調查責任 網友吶喊支持員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