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戰地記者 11歲少女為巴勒斯坦發聲:孩子沒童年

▲▼Janna Jihad。(圖/翻攝自Janna Jihad臉書)

▲吉哈德從7歲開始當記者。(圖/翻攝自Janna Jihad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兩國衝突讓許多無辜民眾受害,11歲少女吉哈德(Janna Jihad)從7歲起開始深入前線播報第一手消息,自稱「世界上最年輕的戰地記者」。她無奈的說「巴勒斯坦的孩子沒有童年,我要為他們發聲」。

▲▼Janna Jihad。(圖/翻攝自Janna Jihad臉書)

▲吉哈德想為巴勒斯坦孩童發聲。(圖/翻攝自Janna Jihad臉書)

在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納比撒利赫村的吉哈德表示,7歲就開始當戰地記者的契機是「報導關於巴勒斯坦消息的人手不足」,想為同樣是巴勒斯坦人的孩子們發聲。她因為經常看新聞,所以知道巴勒斯坦的狀況,也了解全球局勢,「我會用相機作為武器來尋找真相」。

吉哈德說,她曾看見她的家人被抓被殺「血流滿地」,甚至與她同樣是孩子的朋友們也被攻擊,從未停止的戰亂與家園不斷被占領,是巴勒斯坦孩童「沒有童年」的原因。

吉哈迪表示,未來的她會成為一個成功的記者、於哈佛讀書,且那時候的巴勒斯坦已經解放,但就算如此,她依然會關注那些被傷害的孩子,「他們就像現在的我們」。

以色列以「保護國人免受巴勒斯坦攻擊」為理由,在西岸地區建蓋長度相當「台北屏東來回距離」、約700公里的圍牆,巴勒斯坦土地因此驟減,屯墾區、水源被以色列占據。儘管建蓋長城確實減少攻擊事件,但以色列做法也受到國際與國內部分極左派的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