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仁賢燒死6至親當庭罵Fuck U 法官:不判死台灣會不會大亂?

▲▼翁仁賢比中指。(圖/記者吳銘峯攝)

▲翁仁賢比中指。(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男子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當晚,趁著全家吃團圓飯時,縱火燒死父母在內的6名至親,一二審均遭判死刑,案經撤銷發回更審。高院6日再度開庭,翁仁賢這次在庭上與受命法官曾德水多次爆發口角,當庭罵法官「Fuck You」、「恐龍法官」、「胡說八道」、「丟人現眼」,法官也多次回嗆,「不判死台灣會不會大亂?」場面火爆。

53歲的翁仁賢在家排行老么,4名哥哥與2名姊姊均事業有成,他則在龍潭老家務農。2016年2月7日大年夜,翁家10口人正在圍爐,翁仁賢事先以寶特瓶、牛奶罐分裝20公升汽油,趁著圍爐之際,在三合院潑灑汽油,再返回屋內朝餐桌處的家人淋澆;翁仁賢隨即以報紙引火,全家瞬間燒成火海。翁的年邁父母、姪子、姪媳與外籍看護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姪女送醫也不治,另有5名親友灼傷。翁隨即逃逸,5天後被捕落網,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提起公訴。

翁仁賢一二審均判死刑,案經撤銷發回,由高院進行更一審。高院8日開庭時,受命法官曾德水一開始陳述翁男因有逃亡之虞,諭知延押2個月。但翁男對於法官的問話極度不滿,當庭表示要發言,但法官仍自顧說完延押理由,翁男則在被告席上與法官搶話「你不敢聽是不是?」、「台灣司法無望?」法官說完時,翁男大喊「Fuck You,You Know.」

隨後法官針對是否要重新鑑定的問題,進行訊問,但翁男均無回應。法官提到,「被告曾說死刑跑不掉、放棄上訴權利」。翁男隨即抬頭否認「我什麼時候說過死刑跑不掉,請提示筆錄。」法官不理,繼續說「有其他被告說在台灣殺1、2人不會判死刑,但殺了6人,還有殺了父母,不判死台灣會不會大亂?」翁男又開始在庭上大罵「都是你在胡說八道」最後更當庭罵「恐龍法官。」

法官隨後說「被告在老家噴漆:『殺』人很爽,等我回來……」翁男大怒打斷法官「你國小沒畢業是不是,連字都看不懂,丟人現眼。」說自己當時寫「坑」人很爽,等我回來。法官雖然舉出自己的便條,說明自己確實記載「坑」人,只是口誤講成「殺」人,但翁男仍當庭質疑筆錄,場面相當火爆。法官最後諭知還押看守所。

翁男還押時,記者問他是否還有要話說。翁男舉起右手中指,笑說「這個指頭你如果知道是什麼意思的話,就可以跟我說話了。」記者再問他是否要投書報社,翁男冷回:「Yes.」隨即坐上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