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摺疊手機亮相 展開後的螢幕尺寸為7.3英寸

▲▼三星在舊金山的開發者大會發表了近期備受期待的可折疊手機原型機。(圖/路透)

▲三星發表了近期備受期待的可折疊手機原型機。(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電子大廠三星週三(7)在舊金山的開發者大會發表了近期備受期待的可折疊手機原型機,不過三星並未讓媒體或開發者近距離接觸或觀察這個嶄新的機款。

三星這款可折疊螢幕手機, 外面是小螢幕,裡面是大螢幕,摺疊時螢幕尺寸為4.58英吋,寬高比為21:9,像素密度420 dpi,解析度為840×960,與一般的智慧手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外觀就像機身較厚的智慧型手機;展開之後螢幕比例則接近正方形,尺寸達7.3英吋,像素密度不變,解析度則提升至1536×2152。三星表示,他們仍在研究其他外型及尺寸,包括可捲曲和可拉伸的顯示器。

新設備的用戶介面將使用這兩個螢幕達到真正的「多工處理」,Android開發者也為其量身打造操作系統。Moor Insights&Strategy首席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表示,可摺疊智慧型手機的核心優勢在於,用戶可以獲得更大的螢幕,但仍然可以將其放入口袋、外套內袋甚至是錢包中。

三星並未透漏此機款的上市時間,但指出將為在未來數月實現量產做好準備。

Technalysis Research的分析師Bob O'Donnell表示,三星的可折疊機款式智慧型手機領域的重大發展,三星這幾年來一直談論關於可折疊螢幕設備的概念,不過雖然用戶可以獲得更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但消費者不見得喜歡折疊後的厚度及其售價。分析師指出,可折疊手機必須使用新的材料和製程,價格初期可能相對昂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