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老師有教 比對保單5點算出你的醫療帳戶裡有多少錢

銀行、存款、儲蓄、投資、理財(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買醫療險在意可使用的帳戶裡理賠額度。此為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多數人記得自己銀行帳戶上的數字,一旦被問起「你的醫療帳戶裡有多少錢」,可能很多人回答不出來。壽險公司教你如何計算所投保的保單保額,尤其可先以「75歲後」為統計的時間基準,多為家人及自己了解可使用的醫療保障。

由於目前各家保險公司提供的實支實付定期醫療險,大多數只保障到75歲,而保障終身的終身醫療險給付項目,又不包含實支實付雜費。

全球人壽整理出以「75歲以後」的醫療保障,再跟著「加倍」的倍數,提供民眾了解自己的保單商品中,是否有類似的快速累積高齡醫療保障額度的啟動機制功能。

1、75歲後自動加倍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

在75歲以後會自動「加倍」給付住院日額理賠,例如原本住院1天理賠1千元,從滿75歲起開始住院日額保險金增加為3千元。

若是75歲以後符合保單條款的特定重大疾病住院,每日住院日額保險金更提高到6千元。

2、75歲起享終身實支實付醫療保障

75歲以後住院,提供實支實付醫療給付,且不論收據正、副本都可申請理賠,同一次住院雜費最多給付200倍日額。

3、連續2年起未申請理賠,住院+手術給付最高增值至1.5倍

若在保障期間連續2年以上沒有申請理賠,非實支實付理賠金額將自動增值20%,最高增值50%。

例如原本保額1千元,75歲之前住院一天理賠1千元,住院手術保險金每次給付5千元,但投保後若連續2年以上沒有理賠紀錄,那麼住院一天給付會依照當時增額的比例自動提高為1,200至1,500元不等,住院手術給付也自動提高為6,000至7,500元不等。

4、提供3,600倍日額給付

帳戶型醫療險就像一個醫療銀行帳戶,當保戶符合保單條款約定的給付條件時,就可以從醫療帳戶申請理賠給付醫療費,每個帳戶最多可以給付日額的3,600倍。

以投保日額1千元為例,最多可從這個醫療帳戶申請360萬元醫療給付金照顧長壽自己。

5、身故可領回差額,當身故保險金

若生前在終身醫療帳戶申請的總給付金額,低於總繳保費的1.02倍,那麼保單受益人可領回「1.02倍總繳保費-累計總給付金額」的差額,作為被保險人喪葬費用支出。

延伸閱讀

►遺產E劇場/兄長把母親財產都送給身障弟弟 擔心一筆贈與稅

►開特例!丙式車碰車險也能理賠撞護欄 產險公司踢到鐵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