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重災區「小學被消失」都是它害的 周日前別再做這件事

▲▼高雄空汙。(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雄空氣髒,晴天天空卻看不見藍天。(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連續幾天空氣品質持續不佳,台南市新營國小監視器畫面從7日清晨6點開始一片霧,國小被消失了2小時。8日近60個測站空品達有害等級。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會造成這兩天的空汙狀況,是剛好遇到氣候風場的改變,而燒稻草、農作物也會造成局部地方空品的影響,呼籲民眾這兩天先停止燃燒,以利空品改善。

▲▼空污。(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順欽表示,這兩天空汙狀況,風場改變是最主要的因素。(圖/記者崔至雲攝)

環保署主秘蔡鴻德表示,昨天開始整個空氣品質都不好,全台灣都會被影響,尤其西半部更加嚴重,要一直到今天晚上11點後風場改變了,台中以北的空品才會有好轉,只可惜晚上這波鋒面也不是很強,中南部因垂直高度有一層污染物,因此向上擴散能力不理想,空氣不會擴散的很快速,真正要讓台中以南雲嘉南地區空品好轉,可能要到11日了。

▲▼台中空品不佳,市府加強防制取締。(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空品不佳,市府加強防制取締。(圖/記者李忠憲攝)

▲▼空污。(圖/記者崔至雲攝)

▲環保署表示,露天燃燒將造成局部地方空品更嚴重,呼籲民眾這兩天先停止燃燒,以利空品改善。(圖/記者崔至雲攝)

張順欽說,這是入秋以來最嚴重的的一次,全台26測站達「紅害」,8日受到偏東風影響,東風吹到山被擋住,另外水平風場不易擴散,是這兩天空品差的最主要原因,目前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竹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以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台北市空氣汙染狀況。(圖/記者周書羽攝)

▲台北市空氣汙染狀況。(圖/記者周書羽攝)

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李健育也表示,為了因應這兩天的空品不良狀況,督察總隊已成立專案應變隊,針對北部樹林、龜山等地的塑膠業及玻璃製造業;中部的工業區;南部林園、大發、仁武的石化產業等,加強空屋的管制與稽查, 同時也與地方政府合作,一起遏止不法的排放行為。

▲▼空污。(圖/記者崔至雲攝)

▲張順欽說,這是入秋以來最嚴重的的一次,全台26測站達「紅害」。(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