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殲-20「就像玩手遊」 試飛員李剛:導彈發射非常快

▲▼殲-20。(圖/翻攝自解放軍空軍微博)

▲殲-20。(圖/翻攝自解放軍空軍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殲-20於6日在珠海航展再次亮相,試飛員李崗受訪時透露,「能夠首飛殲-20驗證機,是幸運中的幸運」。他大力稱讚殲-20的設備,座艙寬敞、電門很少,有很好的防差錯設計,「操作就像我們在手機上玩遊戲一樣,發現目標到導彈發射非常快」。

▲▼殲-20試飛員李剛。(圖/翻攝自新華社)

▲殲-20試飛員李剛。(圖/翻攝自新華社)

李剛向《新華社》表示,在2011年1月11日下午1點11分試飛成功,「時間剛好是8個1」,駕駛殲-20的感想只有兩個字「夢幻」。他說「所有看過殲-20座艙的人都會感嘆,這麼整齊,電門這麼少」。

李剛表示,殲-20的電門「一摸就知是用途是什麼」,「操作就像我們在手機上玩遊戲」,發現目標到導彈發射非常快,「也許現實中很多科幻的東西,正在通過科技成為現實」。

李剛透露,擔任殲-20總設計師的楊偉是殲-20成功的要訣,他給試飛員很多空白座艙圖以及電門開關小圖片,讓試飛員將對應的貼紙貼在「自己覺得合理的地方」,假如試飛員意見不同就會開會,「最少經歷五輪,所有座艙佈局是協調結果」。

李剛說,殲-20有隱身功能,設計比多數飛機複雜多,不過在設計團隊努力,殲-20與殲-10的敏捷性與操控性沒有太大差異,「殲-20座艙還採用側桿操作,這在中國戰機歷史上也是第一次」。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殲-20座艙寬敞。(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