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航母完成第三次海試 返港與遼寧艦再次同框

▲▼今年7月,遼寧艦與國產航母也曾同框出現。(圖/CFP)

▲今年7月,遼寧艦與國產航母也曾同框出現。(圖/CFP,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6日結束第三次試航工作,大連造船廠碼頭上也響起鞭炮和禮炮聲,慶祝海試成功,此時靠泊的船隻不僅有國產航母,還有出塢大修的遼寧艦,意外讓兩艘強力軍備又再次同框。軍事專家表示,國產航母為自行製造的全新艦體,加上有了遼寧號改裝、測試和運用中的一系列經驗修正,「讓航母從測試到服役的時間,有機會快於遼寧號服役的記錄。

綜合陸媒報導,國產航母在上個月28日展開為期10天試航,海軍89號綜合保障船在拖船輔助下也離開泊位,跟隨航母完成此次任務;6日早上8點左右,國產航母駛入大連港港區,以90度旋轉方式向船塢閘口一側的泊位停靠,9點15分完成靠泊作業,不過甲板上並沒有出現艦載機的著艦痕跡

報導提到,5月13日為國產航母首次出海試驗,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8月26日,國產航海再次出海試驗,飛行甲板上還出現了各類艦載機的模型,可能是為了進行「適配性試驗」;此次與航母恰好同框的遼寧艦則是為了整修,目前艦島部分的設施大致完工。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自2013年11月開工,2015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2017年4月26日正式下水,首次完成海試到再次海試開始,國產航母用了3個月又3天,進度較遼寧號的3個月又15天還快且穩,中國軍事評論家張召忠曾表示,航母海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預估航母最快正式服役時間,會落在今年年底或2019年

▲▼今年7月,遼寧艦與國產航母也曾同框出現。(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