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還差得遠呢!」 川普:中方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

▲川普,習近平,2017年4月6日,川習會,習川會(圖/路透社)

▲川普對中國態度十分強硬。(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剛落幕,川普在當地時間7日聲稱,已經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且中方已經放棄「中國製造2025」計畫,想在2年內超越美國,「他們還差得遠呢」。

據Asia Times報導,川普在7日中午的記者會指出,中國原先計畫在2年內取代美國成經濟最大國,但「他們還差得遠呢」。川普說,「中國已經捨棄了『中國製造25』(指中國製造2025),因為我發現這個計畫很有侵略性。所以我也已經告訴他們。我告訴他們說『中國製造25』很有威脅性,因為這表示他們將在2025年在全球經濟稱霸。我說,這是不會發生的。」

據報導,由於川普在談及時是使用過去式,指中國大陸「已捨棄」中國製造2025計畫,似乎是暗指他已經與中方達成協定了。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表示,中國要超越美國還差得遠。

「中國製造2025」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015年提出的計畫,目標是在2025年晉升成製造強國,2035年更超越德國和日本等工業國家的製造業,通過生產技術實現自給自足,同時成為主導高科技行業的超級大國。重點發展領域包括資訊科技的創新、機器人、航空技術、節能汽車、再生能源、高性能醫療器材等等。

目前有消息透露,由於美國從4月起就不斷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反彈相當強烈,因此北京官員態度軟化,可能會暫緩中國製造2025來安撫美國,但並不代表會放棄目標。

▲▼習近平、川普、川習會、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圖/路透社)

▲習近平和川普2017年的會面。

此外,美國彭博經濟學分析,受這項計畫影響最顯著的國家並不會是美國,而是韓國、德國和台灣。

隨著選舉落幕,現在外界將注意力轉移到川普與習近平11月底的G20峰會,官員認為這次協商過程會很漫長且謹慎,但很難打破目前兩國的僵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