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股匯震盪 大推利率變動型壽險分食投資市場

▲▼利率。(示意圖/達志影像)

▲人壽公司設計推出的利變型保單須多加注意其宣告利率。(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近期受到美中貿易戰、地緣政治等影響波及,台灣股匯市劇烈震盪,原本就受保戶青睞而近年來為壽險公司力推的利率變動型保險保單,更加以壽險加上宣告利率機制,搶攻分食投資市場。

元大人壽以4階段不同時期生涯規劃,整理出各種利變型保單的特色,提供讀者了解及參考。

基本上,「利率變動型壽險」的設計特色為具有壽險保障功能之外,透過保險公司官網會公布的宣告利率機制,還提供保戶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若選擇使用增值回饋分享金購買增額繳清保險,則其壽險保障與保單價值準備金,也都會同步增加。

1、中壯年的中產階級人士

此族群的特色是事業或工作上的成就處於巔峰狀態,也很有可能是家庭中的經濟支柱,建議可透過選擇長年期繳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商品,作為未來的退休金規劃。

這類保單的繳費期間當年度保險金額,每年按保險金額10%單利遞增,保費期滿後每年按當年度保險金額2%複利增值,直到保險年齡110歲。

2、即將退休的人士

可透過較短期年的6年期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規劃終身壽險保障及保費還本功能。

3、有資產傳承需求的高資產人士

選擇繳費年期較短的3年期、兼具儲蓄功能、高額壽險保障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在世時享有高額保障,壽險保障形同預留稅源。

4、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因距離退休較遠,時間是最大的優勢,選擇適合的長年期保險商品,等同於每年固定提撥部分薪資。

延伸閱讀

►台灣人已經很愛買保險 公股金再加壽險版圖一說引起討論

►遺產E劇場/兄長把母親財產都送給身障弟弟 擔心一筆贈與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