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快戴口罩!空氣超髒全台27測站「亮紅燈」 33測站橘色警示

▲▼西屯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西屯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台空汙惡化,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今(8日)上午9點後全台已有27個地區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紅色警示」,天空呈現一片霧茫茫,有33個地區則是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環保署呼籲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身體不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空氣汙染狀況。(圖/記者周書羽攝)

▲台北市空氣汙染狀況。(圖/記者周書羽攝)

根據目前空品測站資料顯示,目前全台27處空品亮紅燈的包括大園、桃園、平鎮、龍潭、豐原、沙鹿、忠明、西屯、線西、斗六、麥寮、台西、新港、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前金、前鎮和屏東。另外,有33處空品測站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全台幾乎被髒空氣壟罩。

▲▼8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全台幾乎被髒空氣壟罩。(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說明,8日受偏東風影響,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濃霧現象,中部空品區以南擴散條件較差,另外,台中、彰化沿海地區有一個渦流,將汙染物以逆時針旋轉風向帶上北部,也導致至北部天空部分地區也一片灰。

▲▼台中空品不佳,市府加強防制取締。(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空品差。(圖/記者李忠憲攝)

環署強調,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