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習川再會面」 傳美方人士先訪中...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川普(右)2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通電話。(合成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2日通電話。(合成圖/路透社)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G20高峰會舉行會晤,據傳明(8)天將有美方人士抵達大陸先行會面。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如果真的有重要訪問,中方會及時發布消息,習近平近日與川普通話時,雙方也同意會保持中美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擴大中美經貿合作。

針對「美方人士訪中」一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美兩國在各層級、各領域來來往往很多。我不清楚你(發問記者)所說的將訪華的美方人士是誰,如果確有重要訪問,相信中方會及時發布消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在中美領導人將在阿根廷G20高峰會會面一事,華春瑩表示,兩國元首在最近的通話中表示,很期待在峰會期間再次會晤,就中美關係及其他重大問題進行深入探討,目前雙方也就此一直保持溝通。

另一方面,美國期中選舉於台灣時間7日正式結束,共和黨保住參議院多數席次,民主黨則奪回眾議院。陸媒向大陸外交部發問,「關於美國選舉,中方是否認為這是重新審視,或解決中美經貿問題的機會?」

外交部強調,期中選舉屬美國內政,不管選舉結果如何,中方對中美關係重要性的認識不會改變,「兩國政府和人民、包括雙方領導人都希望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這符合兩國和世界的共同利益,也是兩國有識之士的共同願望。」

除此之外,華春瑩透露,習近平和川普最近通電話時提到,兩方的共識是「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並且不斷擴大中美經貿合作,責成雙方經濟團隊保持溝通磋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