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白宮會波頓 盼美方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右)。(圖/翻攝自路透社、CFP)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右)。(圖/翻攝自路透社、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7日在白宮會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他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希望美方妥善處理;談到中美貿易問題,他認為,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雙方要通過平等互利的談判共同尋找妥善解決辦法。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消息,楊潔篪在會見波頓(John Bolton)時表示,中美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美國新一屆政府就職以來,習近平主席和川普總統通過會晤、通話、通信等方式保持密切溝通,為兩國關係提供了戰略引領。

楊潔篪提到,11月1日兩國元首再次通話,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同意在二十國集團阿根廷領導人峰會期間舉行會晤。他也指出,本月9日進行的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將為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做有關準備工作,雙方要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溝通協調,推進對話合作,妥善管控分歧,精心做好準備工作,確保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楊潔篪指出,中方堅定維護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也希望各國為此作出努力,戰略互信是事關中美關係長遠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中國的經濟發展和美國的經濟繁榮互為機遇。中方致力於同美方一道,努力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針對台灣問題,楊潔篪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談及中美經貿,楊潔篪稱,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雙方要通過平等互利的談判共同尋找妥善解決辦法;此外,雙方還要加强兩軍、反恐、執法、禁毒、人文、地方等雙邊領域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更多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波頓表示,川普總統十分期待同習近平主席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阿根廷領導人峰會期間舉行會晤,美方願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精心籌備,推動兩國元首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