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華為、百度上榜 15項互聯網黑科技發布

▲烏鎮開幕。(圖/翻攝世界互聯網大會)

▲烏鎮開幕。(圖/翻攝世界互聯網大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5屆世界互聯網大會7日在烏鎮開幕,現場發布了15項脫穎而出的領先科技成果,涵蓋了理論、技術、產品、商業模式領域,包括騰訊微信小程序商業模式創新、華為昇騰310晶片、Amazon SageMaker、京東智慧供應鏈技術服務平台、Apollo自動駕駛開放平台、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慧開放平台等。

據大會介紹,委員會秘書處在今年7月向全球互聯網企業、科研機構、高等院校及個人發出邀請,共收到來自20個國家的400餘項成果,最終由委員會投票選出15項創新科技。

▲烏鎮開幕。(圖/翻攝世界互聯網大會)

▲騰訊微信小程序。(圖/翻攝世界互聯網大會)

首先,微信小程序是騰訊打造的一種互聯網應用形態,也是首次在業界提出「用完即走」的概念,它僅需用戶透過「掃一掃」或「搜一搜」就能打開的應用,無須下載也不用安裝。其次,Ascend 310是一款突破人工智慧晶片設計的功耗、算力等約束,大幅提升了效能比,為Al從中心側向邊緣側與端側延伸,加速向各行業賦能。

▲烏鎮開幕。(圖/翻攝世界互聯網大會)

▲Ascend 310。(圖/翻攝世界互聯網大會)

Amazon SageMaker是一個完全託管的平台,可幫助開發人員和數據科學家快速輕鬆地構建、訓練和部署任何規模的機器學習模型,它排除了通常會阻礙開發人員使用機器學習的障礙。此外,京東自主研發的領先全球的供應鏈管理決策,優化「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促進零售行業的整體效率提升,改善終端消費者的體驗,惠及供應鏈生態的各個主體。

▲烏鎮開幕。(圖/翻攝世界互聯網大會)

▲Amazon SageMaker。(圖/翻攝世界互聯網大會)

百度利用多年累積的AI技術,連接信息出行,對自動駕駛這樣的新事物,安全是第一準則。未來,車和路的連接將會更加緊密,有千萬輛的汽車跑在千萬條智能路上,將重建城市的規劃。另外,小米人工智慧開放平台,是個以智慧家居需求場景為出發點,深度整合AI和IoT能力,形成AIoT-萬物智慧互聯的嶄新生態,為用戶、廠商、個人開發者提供軟硬件生態服務的創新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