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女娃赤腳踩金屬蓋...遭燙熟 腳底「終身無知覺」

▲▼女童燙傷。(圖/翻攝自Facebook/Simone J. Pickering)

▲女童燙傷。(圖/翻攝自Facebook/Simone J. Pickering)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即將進入酷暑的澳洲,大城市布里斯本早已艷陽高照,許多家長都會趁著好天氣帶孩子出門踏青、玩耍,沒想到日前卻發生一起意外。一名年僅1歲半的女童在跟著媽媽到公園散步時,由於女童赤腳走在街上,不小心誤踩金屬板,直接2級燙傷,未來恐終身無知覺。

據ABC NEWS報導,一名住在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西蒙娜(Simone Pickering)日前在個人社群上發文,沉痛表示帶著18個月大的女兒到「伊普斯维奇」(Ipswich)的「Riverheart Parklands」公園玩耍時,「散了一小段路之後,我的女兒突然不動了,她站在一塊灼熱的金屬板上,由於下面的強烈熱而無法邁開步伐。」

當時女兒正赤足於周遭玩耍,豈料忽然傳來女兒哇哇大哭的聲音,上前查看後,才發現寶寶幼嫩的光腳板踩在曬到發燙的金屬井蓋,嚇得連忙把孩子緊急送醫,西蒙娜哀傷的說,「到醫院的路程,是我人生最心碎的10分鐘」。經醫生檢查後,診斷女童的腳底板為2級燙傷,且出現巨大水泡,幾乎覆蓋整個腳底。

醫師說,女童終身將難以從腳底「感受到任何知覺」,情況十分嚴重。伊普斯维奇市政府的發言人透過一份聲明表示,此後公園的金屬板都會建立安全屏障,並讓金屬板塗上厚厚的鋪路顏料,即便在炙熱的天氣中仍然可保持涼爽,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