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遭前女員工控告性別歧視

獨家/直營夢碎!《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證實關閉台灣辦公室。(圖/記者周之鼎攝)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進入世界知名的遊戲公司往往是許多人嚮往的工作之一,像是全球火紅的《英雄聯盟》發商Riot Games在加州擁有舒適的工作環境,但內部環境似乎不像一般人想得這麼好,近日曾任職Riot的女員工終於受不了了,正式對Riot Games提起性別歧視、違反同工同酬的相關訴訟。

早在今年8月,外媒kotaku就率先披露Riot內有著嚴重的性別歧視文化。主因是Riot Games內有著嚴重的「男性文化」,因此經常變相獎勵了對女性員工不尊重的行為,消息人士指稱,Riot內有2500名員工,而其中的八成為男性,並經常拒絕女性的求職,因為她們並沒有給人「核心玩家(core gamer)」的印象,而這樣的文化進而促進了男性的優越人格。並使女性員工處於不利的地位,這其中包含了薪酬不公、無法升遷、意見不受重視等情況。

獨家/直營夢碎!《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證實關閉台灣辦公室 。(圖/翻攝官網)

本次提起訴訟其中一名員工Jessica Negron就曾實驗,同樣的點子她在會議上提出來時遭到反駁,而過了幾天她把相同的點子讓另一位男同事發言,卻獲得了滿堂彩。另外Negron在Riot任職期間,由於其所屬的主管離職,公司要他頂替該主管職務,但並未對她的薪水、職位等進行調整,而是等待下一個男性主管報到後取代她,之後相繼三名主管接任這個職位後,又是同樣的狀況再次發生。她也透露短短一個月內,她算過男同事使用Dick(老二)這個詞高達500次之多。

雖然在kotaku披露內部問題後,Riot公開發表了一篇文章,表示將全面改善公司的文化並對現任和前任的女性員工致歉。但就kotaku最新的報導可看出這依然是表面功夫。在9月份,Riot依然沒有對此類行為的肇事者做出懲處。包含了先前曾抓住男員工生殖器的RIOT的營運長Scott Gelb,以及一些曾辱罵女性的員工和言語性騷擾的員工。另一位提起訴訟的女性員工Melanie McCracken還曾收到Gelb在上海夜店與穿著火辣的女子共處的影片。在這種暗示性極高的行為後,McCracken之後還被Gelb叫去1對1的面談,要她「處理」不利報導,而後懷疑她對外洩漏上海的事,最後McCracken的升遷機會莫名遭到阻擋,還因此被禁止與高層接觸並終止她正在執行的專案並調離原本所屬團隊。

Riot 在被告後也發表了回應,表示不會透露訴訟案的相關細節,但會認真看待員工的指控,並且會對公司的文化進行改革。

關鍵字:英雄聯盟riot性別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