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沙國高官侵犯人權!異議記者推特開小號 遭捕入獄折磨死

▲▼(圖/翻攝自推特/Prisoners of Conscie)

▲沙國異議另一名記者阿亞瑟(Turki Bin Abdul Aziz Al-Jasser)遭到殺害。(圖/翻攝自推特/Prisoners of Consci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上個月在土耳其遭到殺害,事隔將近1個月,現在又傳出有另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的異議記者阿亞瑟(Turki Bin Abdul Aziz Al-Jasser),在今年3月被沙國逮捕入獄,遭到酷刑折磨之後被殺害的消息。

根據外媒報導,人權組織「Prisoners of Conscie‏」稱,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認為,阿亞瑟秘密經營一個名為「Kashkool(coluche_ar)」的推特帳號,該帳號時常揭露沙國官員,以及王室成員侵犯人權的行為;沙國利用間諜進行刺探,並確定了阿亞瑟是該帳號的擁有者。

這些幫助沙國王室在網路上,進行駭客和間諜活動的人,據悉是由王儲穆罕默德的助手卡塔尼(Saud al-Qahtani)所管理,不過卡塔尼的身分在哈紹吉事件後,被降為其他職位。據悉,阿亞瑟的身分被確認後,3月時遭官方逮捕入獄,在被拘留的期間內遭受酷刑後死亡。

報導中指出,國際社會對哈紹吉事件如此關注的原因,是因為這起謀殺案發生在他國,而土耳其更將此一事件變成一個「國際醜聞」;但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沙國當地,如此腐敗的鎮壓手段加諸在阿亞瑟身上,能否同樣的引起沙國媒體的關注,是非常值得懷疑的一件事。

近來發生的哈紹吉謀殺案,和沙國國內對腐敗所採取的鎮壓動作相當大,但是如果「王室的敵人」不像先前遭到清算的王室成員、政府部長跟商人一樣有錢,能夠利用足夠的資產來買回自己的生命,命運應該就跟哈紹吉和阿亞瑟一樣,只有死路一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