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助青年「融陸」創業就業 廣州台青之家搭橋

▲▼廣州眾創5號空間、廣州台青之家。(圖/記者陳政錄攝)

▲廣州台青之家會長鄭明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廣州報導

近年隨兩岸雙創風氣興起,加以越多台青選擇赴陸發展,近年廣州台協依託眾創5號空間,發起台灣青年之家。台青之家會長鄭明嘉表示,透過定期在台舉辦交流活動、講座,並協助台青在廣州短期實習、就業與創業,除了能讓台青更加了解大陸,也能降低風險,增加成功率。

自2016年創辦以來,台青之家已組織約130場兩岸青年交流活動,包括實習、就業、創業、分享等,參與人數累積超過1萬6000人。

由於資訊不對稱,鄭明嘉坦言,曾有遇過台灣學生問廣州「有沒有Wifi、地鐵和夜店」等問題,而最好的解決之道是讓台青實際走一遭,把握機會來大陸看看、交流。

▲▼廣州眾創5號空間、廣州台青之家。(圖/記者陳政錄攝)

▲廣州眾創5號空間。(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表示,從去年9月開始,台青之家每個月都會返台,深入校園作創業分享會,與台灣高校的合作名單,已逐步增加到2000個;不只如此,台青之家也協助解決台胞在陸創業、就業遇到的問題,包括媒合政策資源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首屆海峽海岸網路新媒體聯合採訪團一行抵達時,廣州眾創5號空間特別舉辦「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揭牌儀式,由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和眾創空間負責人等,一同揭牌。

眾創5號空間2015年成立,位於廣州市天河區,建築面積3萬平方公尺,為集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於一體的創業基地,2016年9月邀請廣州台灣青年之家入駐園區,2018年5月被國台辦授予「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廣州眾創5號空間、廣州台青之家。(圖/記者陳政錄攝)

▲廣州眾創5號空間揭牌兩岸青創基地。(圖/記者陳政錄攝)

目前,眾創5號空間已有20家台灣創業企業落戶,為台生提供50個實習職缺,包含雲貝貝托嬰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廣州豐醫足食健康科技、全贏真生物科技、浩克創新發展有限公司、陸點零甜點、堂上有月烘培工作室、愛情告急婚禮設計項目等團隊入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