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爆「非洲豬瘟疫情」!已15省市淪陷...累計49案例

▲▼大陸雲南出現疫情,官方:已取得控制。示意圖,非豬瘟養豬場       。(圖/路透)

▲湖北省是第15個發現非洲豬瘟疫情的省市 。(圖/路透,為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大陸7日公布,湖北省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疫情,這也是第15個發現疫情的省市。當局發布聲明表示,相關單位已經啟動應急機制,並採取封鎖與撲殺等措施,禁止所有生豬出入封鎖區,以防遭到傳染。據了解,這是第49例的非洲豬瘟疫情。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農村農業部在官網發布公告指出,經由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湖北省羅田縣的一處養殖場查出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場有生豬821隻,已22隻發病,更有4隻死亡。

報導更指出,當局對此發布聲明表示,相關單位當下立刻啟動應急機制,並採取封鎖與撲殺等措施,禁止所有生豬出入封鎖區,以防遭到傳染。當局也在聲明中強調,上述疫情已經得到有效處置。

大陸在8月發現首例的非洲豬瘟疫情,4日時又新增重慶市一例,如今再加上也淪陷的湖北已擴及15省(市、區),其餘還包括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河南、吉林、內蒙古、遼寧、天津、山西、貴州、雲南以及湖南。

我農委會防檢局表示,為有效防範該病入侵,且避免造成我國畜牧產業巨大衝擊與嚴重損失,從9月起只要有旅客攜帶未熟肉類產品回台,一律開罰最高1萬5千元,但至今違規數量未減,將研修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將罰款提高到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