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霧霾吞台中成「霧都」 林佳龍:全力減少汙染源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中南部近日空汙紫爆,台中市內更是披上一層厚厚的白紗,霧埋彷彿把城市吞沒,讓人看了心生畏懼,許多民眾更是拍下照片上傳,氣憤自己成為「用肺過濾」的一員。對此,民進黨台中市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灣西半部正處在風速極弱的的背風面,導致汙染物無法擴散」。

▲▼台中空汙紫爆!花博爆紅吸3萬人 網諷:「用肺過濾」吸起來!。(圖/翻攝爆怨公社)

▲台中空汙紫爆,讓當地人都非常擔心。(圖/翻攝爆怨公社)

台中6日開始便呈現「霧都」的狀態,多處呈現紫爆的空氣品質,都微更是大範圍的紅色警戒。據環保署網站資料顯示,顏色排序橘色(對敏感族群有害)、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紫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及褐色(危害)都是對人體有害。

▲台中一早空氣不好,天空都是灰的。(圖/網友孫達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台中一早空氣不好,天空都是灰的。(圖/網友孫達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中天空灰濛濛一片。(圖/網友孫達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更是在臉書發文表示,「戴口罩,不應該是我們的宿命」的影片,直指台中空汙現象,認為台中的霾害會危害下一代年輕的幼苗健康,讓他們鼻子過敏、擺脫不了口罩,她也在影片中亮相時堅定地表示,「盧秀燕在乎空氣」。

林佳龍在臉書po文說,台中處於風速極弱的背風面,這才導汙染物無法擴散,且這波汙染物大多來自境內的汙染源,「我們能做的,就是全力減少本地汙染源。」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盧秀燕領先林佳龍9個百分點。(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台中市長林佳龍。(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政府讓PM2.5濃度與舊制紫爆日數達到8年新低、空品首次進入前10名,「空汙防制是我們的責任,不分汙染源是否是過去興建,我們都會一肩扛起」、「我們不會鬆懈,只會更嚴格。」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市長,我今天一直咳嗽,一直再噴氣管擴張劑,但是,我還是要工作!這樣要怎麼投票給你呢?」、「我們要看到的結果不是外面霧濛濛的那一片。市長,加油好嗎?」、「境內污染物!留意一下是不是晚上有人偷排廢氣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