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vs.電動牙刷」哪個好?藥師神解析...X個月就要換掉

▲。

▲藥師教大家選購適合自己的牙刷。

文/藥師甘誼文

「刷牙」是每天的開始和結束必須做的事之一,牙齒的清潔大大影響了口腔的衛生。而每天使用的牙刷更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在琳琅滿目的商品中,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呢?選購牙刷時有哪些要列入考慮的要素?

在市售的潔牙產品中,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最標準或是最理想的牙刷,由於每個人的口腔健康、技巧、喜好等都不盡相同。因此,選擇潔牙器具最重要的是符合個人需求及刷牙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刷牙,牙痛,口腔,牙,蛀牙,拔牙,牙醫 ,牙刷,牙膏。(圖/視覺中國)

▲每個人的口腔狀況都不一樣,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很重要。(圖/視覺中國)

大致有以下原則

1.刷頭大小:選擇刷頭小的牙刷,可以深入口腔內部,以清潔到後面的牙齒。也比較容易在口腔內操作或轉動。如果是孩童就需要更小的刷頭。

2.刷毛質地:建議選擇軟硬適中的刷毛,中性或軟毛的質地比較不容易傷害到牙齦或牙齒。

3.使用期限:牙刷的壽命約1~2個月,至少3個月須更換一次牙刷。如果發現刷毛外翻、變形、分岔,或是牙刷根部顏色變深、變黑,就建議換新。

「電動牙刷」也是潔牙工具中相當便利的選擇之一。兩者主要的差別在,電動牙刷是以電力旋轉或震盪牙刷刷頭的方式來清潔牙齒,其每秒的轉動次數比起一般手動牙刷多了許多,可以提升潔牙的效率。

▲牙刷,牙膏,擠牙膏,刷牙。(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如果方式正確,那麼不管是一般或是電動牙刷都能有效清潔牙齒。(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但別忘了,要把牙齒徹底清潔乾淨的關鍵,最重要的還是必須採用正確有效的刷牙技巧,如果能正確的使用,不論是一般普通牙刷或者電動牙刷都能有效清潔牙齒。由於電動牙刷比起一般牙刷的單價高出許多,因此消費者可以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來決定是否要選購。

甘誼文藥師,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畢業,正確用藥教育種子講師、績優教師,專長為藥物諮詢、日常保健用藥,亦有多場健康宣導講座經歷。現有經營粉專:採藥女子

▲藥師甘誼文。

這裡悶、那裏痛,親友說吃這個藥卡有效?看病領藥怎麼吃老霧煞煞?用藥治病、要命可能只在一線之間,可不能一知半解!《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藥師站台」,歡迎來信提出你的用藥難題,我們將請專業藥師來解答你的疑惑,幫你顧健康!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日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