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計畫推出小型性能掀背車 首要目標重返2020年WRC賽場

速霸陸未來計畫推出小型性能掀背車 首要目標重返2020年WRC賽場(圖/翻攝自速霸陸)

▲據傳速霸陸有意另行推出全新掀背車款,並重返2020年WRC賽事,圖為概念車VIZIV Performance。(圖/翻攝自速霸陸,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據日媒「Response」報導,速霸陸有意在現行市售車款當中,額外衍生一款與福特(Ford)Fiesta、福斯(Volkswagen)Polo同級的掀背小車;同時更讓人振奮的是,為重返久違的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賽事,速霸陸更將為之推出最大馬力可望突破200匹的性能版本,藉此加溫歐洲市場因WRX STI退場的銷售買氣!

速霸陸未來計畫推出小型性能掀背車 首要目標重返2020年WRC賽場(圖/翻攝自速霸陸)

▲相信對於年資較深的車迷來說,速霸陸過往在WRC賽事的豐功偉業,絕對是記憶猶新,圖為概念車VIZIV Performance。

不過針對該項消息,速霸陸原廠並未做出正面證實:一來是目前現行市售車款當中,並未有諸如福特Fiesta、福斯Polo這類的B-Segment小車編制,即便SGP底盤平台具備相當程度的兼容性,但要在短時間一、兩年內憑空「生」出一款足以挑戰嚴酷賽事的新車,總讓人顯得相對不安。

但日媒「Response」也推測,在速霸陸與TOYOTA早已簽署合作協議的前提下,他們也不排除速霸陸將會汲取合作伙伴的現有資源,進而加速新車款的開發進程;據了解,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私底下相當希望速霸陸能重返WRC賽場,因此TOYOTA未來是否會向速霸陸伸出援手?端看過往速霸陸BRZ與TOYOTA 86的合作模式,這一點似乎不無可能。

速霸陸未來計畫推出小型性能掀背車 首要目標重返2020年WRC賽場(圖/翻攝自速霸陸)

▲事實上,在欠缺B-Segment小車編制的前提下,似乎也讓速霸陸近年在銷售上難有突破,圖為概念車VIZIV Performance。

當然講殘酷些,對於速霸陸來說,在目前SUV與五門掀背小車當道的世道下,即便森林人Forester屢屢繳出銷售佳績,但在欠缺B-Segment小車編制的前提下,也讓原廠難以在銷售上有所突破;因此未來如何在車系編成上做出調整,推出一款全球皆宜的戰略車款,也許是速霸陸未來得費心思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