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程覆蓋全歐洲!俄打造超級無人機 可執行3000km任務

「RQ-4全球鷹」。(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美軍RQ-4全球鷹無人機。(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近期宣布,即將完成一款大型遠程無人機的研製作業,這款新式設備的活動半徑能夠到達歐洲大陸的任何地區,還可執行達3000公里的縱深任務;此外,軍方近6年來也已組建約40支無人機部隊和分隊,並且為隊伍供應了約1800多架飛行器,能夠執行長達500公里的偵察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俄軍宣稱這款無人機若從加里寧格勒起飛,航程便能覆蓋歐洲全境,如果從楚科奇起飛,則可以飛抵加拿大;另外,武裝部隊在過去的6年中,也已恢復了修理營和修理連的工作,讓整個部隊的武器裝備可操作性(serviceability)提高到94%。

據悉,俄軍先前曾耗費巨資研製「牽牛星」大型無人機,採用大展弦比的平直機翼和V形尾翼,長約為11.6公尺、翼展約28.5公尺、最大航程超過10000公里、起飛重量為5噸、有效載荷1噸、能連續飛行48小時,體型接近美軍「全球鷹」(Global Hawk)戰略無人偵察機,還可擔起攻擊任務,不過今年10月卻傳出停止項目發展。

雖然中美相繼服役多型察打一體無人機,不過俄軍在這項領域的進展卻相當緩慢,因此軍方一直渴望有台大型遠程無人機,原先也表示要將重點放在另一款「獵戶座-E」無人機上,但是相關製作團隊卻以「為了要處理複雜的現代化問題」,而拒絕透露詳細細節。

▼俄羅斯獵戶座-E與土耳其ANKA無人機比較。(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