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射程5公里!陸首艘導彈無人艇「瞭望者Ⅱ」登上珠海航展

▲▼察打一體導彈無人艇「瞭望者Ⅱ」。(圖/翻攝自中國科技網)

▲察打一體導彈無人艇「瞭望者Ⅱ」。(圖/翻攝自中國科技網,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2018珠海航展除了展示戰機、火箭模型等,還首次公開雲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製的察打一體導彈無人艇「瞭望者Ⅱ」,這款戰備剛順利進行導彈飛行試驗,不僅是中國第一艘導彈無人艇,也是繼以色列「海上騎士」後全球第二艘成功試射導彈的新式軍備,成為本屆航展亮點。

綜合陸媒報導,「瞭望者Ⅱ」是由雲洲聯合西安現代控制技術研究所、華中光電技術研究所共同研發,艇長7.5公尺,寬2.7公尺,排水量達3.7噸,最大航速為45節,22節標準續航310海里,可適用於4級海況,擁有全自主、半自主、遠程手動遙控、人工駕駛等多種駕駛模式。

「瞭望者Ⅱ」上搭載光電和雷達系統,艇艏位置搭載四聯裝導彈發射裝置,運用圖像製導方式,可發射4枚精確導彈,最大射程5公里,這款無人艇可實施敵情偵察和精確打擊任務,用於海上島礁、邊防水域巡邏警戒,除了能對海上中小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外,也能配合兩棲部隊對近岸移動、固定目標實施攻擊,另外也可對大型目標進行集群失能性打擊。

「瞭望者Ⅱ」前不久剛進行首發導彈試射並命中靶心,使雲洲成為中國第一家導彈無人艇研製並成功試射導彈的科技企業,不僅證明雲洲研製技術的成熟,還顯示中國能夠打破國外相關技術封鎖,填補自身無人艇科技空白的能力,此外,這款設備也是第一套由地方民營軍工企業與國有軍工研究所聯合研製的水上武器系統,成為響應國家軍民深度融合戰略的一項典範。

▲▼察打一體導彈無人艇「瞭望者Ⅱ」。(圖/翻攝自中國科技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