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中、北一女20所高校生跳進故宮 翠玉白菜旁也要扭一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讓年輕人更親近典藏古文物的故宮博物院,特別邀集北區20所高中、150名高校生舉辦聯合舞展。故宮表示,這是故宮首度讓高校生以青春舞步躍進故宮的創新嘗試,未來也期待透過音樂、舞蹈、影像等綜合表演元素,將文化觸角延伸至年輕族群,讓青年朋友感受故宮的年輕化。

▲「故宮young起來!」。(圖/故宮提供)

▲故宮與150位高校生拍攝「故宮young起來!」系列影片。(圖/故宮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6日發表「故宮×青春」系列影片,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表示,「故宮young起來!」的影片展現了學子們朝氣勃勃的青春笑顏、精準到位的舞蹈動作,襯托出清新活潑的氛圍,為故宮帶來年輕活力。發表會的同時也安排高校生代表重現影片經典舞蹈橋段,贏得在場觀眾一致好評。

▼李靜慧表示,希望藉由拍攝影片,為故宮帶來年輕活力。(圖/故宮提供)

▲「故宮young起來!」。(圖/故宮提供)

參與這次拍攝的學生也表示,在這個金碧輝煌、這麼安境的地方跳著活潑的舞蹈,實在很特別,近來故宮跳舞也因此對故宮改觀。也有同學提到,自己是因為拍這個影片才進來故宮,以前從來沒有進來過,能夠在故宮展場跳舞應該也只有這群學生了,「這是屬於我們的回憶。」

故宮表示,此次拍攝「故宮young起來!」青春影片,特別邀集「北區高中20校聯合迎新舞展」聯合舞團,包含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景美女中、政大附中、中山女高、成功高中、師大附中、大同高中、永春高中、南湖高中等20所高中,希望能打造世代文化傳承契機,讓青年朋友感受故宮的年輕化。

▲「故宮young起來!」。(圖/故宮提供)

▲故宮表示,此次拍攝「故宮young起來!」青春影片,特別邀集20所高中共同演出。(圖/故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