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356超大無人機現身「珠海航展」 水上起降「南海運補神器」

▲▼TW356超大型無人機,堪稱南海運補神器。(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TW356超大型無人機,堪稱南海運補神器。(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騰盾科技最新研制的「TW356超大型無人機」現身珠海航展,這是繼彩虹-7大型隱身無人機之後,另一架受各方矚目的無人機,除了採雙機身雙尾翼設計有超長航程之外,還能進行水上起降,更有利於遠海運補工作,尤其是運補情勢緊張的南海島礁,堪稱是「南海運補神器」。

據《鳳凰軍事》報導,這架稱為「騰盾TW356」的超大型無人機體型相當於一架運輸機,雙尾撐結構和漆黑的塗裝讓人聯想起二戰時候美國P-61「黑寡婦」夜間戰鬥機。雙機身飛機它可以減少機翼彎矩,減輕機架重量,並擴增油箱容量,兩者都能提升航程,但是會影響機動性。因此二次大戰時主要用於運輸機或者是大型的夜間戰鬥機等。

▲▼TW356超大型無人機,堪稱南海運補神器。(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報導指出,TW356無人機顯然不是什麼戰鬥機,其巨大的雙尾撐顯示有超大的航程。先前騰盾科技公司研製中型的「雙尾蠍」無人機時就達到了任務半徑3000公里,而這種更加大型化的雙尾撐無人機顯然航程還能更遠,加上可以裝置水上浮筒,能解決遠海運補時可能缺乏機場的問題。此外,運輸機上還有空投貨倉,除可以進行海上空投外,也能對高原、山地哨所進行補給,在救災時也能發揮空投災區的應急功能。

報導認為,除了運輸的能力外,該無人機因為載重量大、航程遠,如果加上平衡木相控陣雷達、掛上電子戰吊艙,也能執行早期預警和電子對抗任務,未來能夠補充大陸預警機和電戰飛機不足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