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團公布簽署反空污訴求結果 黃偉哲沒簽

▲台南市環保團體公布請台南市長、議員候選人簽署台南市反空污結果,市長部分只有黃偉哲不簽,環團建議不予支持。(圖/環盟提供)

▲台南市環保團體公布請台南市長、議員候選人簽署台南市反空污結果,市長部分只有黃偉哲不簽,環團建議不予支持。(圖/環盟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團體11月7日上午在台南市環保局前,公布請台南市長、議員候選人簽署台南市反空污結果,市長部分只有黃偉哲不簽,環團建議不予支持。

環團呼籲民眾於11月11日到高雄參加南部反空污大遊行,當天下午1時在中央公園捷運站集合中央公園集合,行經高雄市政府,最後到三多商圈(星光園道)集會。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總召陳椒華表示PM2.5是一級致癌物,台南市幾乎半年時間PM2.5超過年平均標準約2倍,市民期待空污改善,不能讓孩童從小就暴露於惡劣空污下,以後肺癌罹患率高,呼籲台南市政府做好空污防制,所有鍋爐比照台中市,全面改用天然氣,不能只加嚴標準。

陳椒華表示針對環團改善空污所有訴求,市長候選人有無黨籍許忠信、蘇煥智全部簽署(依回覆順序),黃偉哲(沒有簽署,只提出意見)、林義豐及陳永和沒有回覆。7日到現場簽署候選人有:市議員部分無黨籍許又仁、民進黨蔡旺詮、國民黨許至椿;會後補簽署市長候選人有國民黨高思博、無黨籍林義豐、陳永和。黃偉哲辦公室回覆黃偉哲不簽署。

環團呼籲台南市民支持全部簽署的市長候選人許忠信、蘇煥智、高思博、林義豐、陳永和。針對回覆意見之黃偉哲候選人,環團認為其意見對改善台南市空污效果不大,故不予支持。

環團也呼籲支持簽署的台南市議員候選人,至今簽署有:基進黨:李宗霖、蘇鈺雯、王姬方、陳嘉伶;時代力量:林易瑩;國民黨:林燕祝、蔡育輝、蔡淑惠、許至椿;民進黨:李啟維、陳怡珍 、陳金鐘、林志展、蔡旺詮;無黨籍:穎艾達利、許又仁。

台南市環保聯盟義工隊吳美香隊長表示台南市標榜健康城市,但PM2.5半年嚴重不合格,有毒空氣已讓市民無法忍受,請市長、議員候選人當選後,務必致力改善台南市空污,否則就下台。

針對「南台灣反空污大聯盟」記者會內容,黃偉哲表示認同環團的理念與訴求,但是否只能以單一形式版本的切結書來表達立場,他則持保留態度,認為具體執行面,「應保留討論空間」。他說已於11月5日發出聲明稿表達態度,內容若有不滿意,可以再討論,「至少我們提出東西討論,但他們提出東西卻不允許討論,這不是民主的、理性的作為。」

黃偉哲競選發言人賴惠員表示沒有人會反對改善空汙,但具體的做法,希望能保有討論空間,讓公共事務議題,可以有更多專業理性討論的空間,給民眾更充分的、正確的資訊,再來做成最終決定。她說競選辦公室已於11月5日回覆環團一份聲明稿,內容有6點:第1,環保署訂定「鍋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預計2019年7月1日起生效,黃偉哲上任後會配合中央步調落實鍋爐管理政策,逐步減少工廠鍋爐造成的環境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