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絕對武力》選手遭迫棄權 戰隊、英特爾要ESL給交代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台灣《絕對武力:全球攻勢》戰隊「SadStory」隊長 CrazyFace昨(11/7)日在臉書吐苦水,表示在日前舉辦的IEM Katowice 2019 Asia Minor時,雖然以16:1輕取對手日本隊,但因主辦方認為台灣選手國籍未選中國,而遭到取消資格,但此事涉及敏感政治議題而引發軒然大波。

台灣選手被迫棄權一事也躍上歐美最大論壇Reddit,主辦方歐洲電競聯盟ESL的工作人員在論壇回應:「報名時有給過選手名單要報哪一區,台灣不屬於任何一區,當時就應該跟ESL管理者反應。」並且ESL沒把台灣列入的原因推給了「本次賽事使用聯合國所列出的國家, 我們沒有興趣討論全球政治。」並進一步強辯報名選項中的「中國」是地區的意思:「「台灣護照可以以中國地區參賽。我們指的『區域』是指世界的一部分,為了方便所做的區分。對於使用一個國家來命名區域,我們的確不夠周到。」但即便不論政治問題,最令人不解的是,若報名不符規章資格理應在賽前就通知戰隊不合乎規定,但卻到開賽後才直接取消參賽權,對此ESL仍沒有解釋。

由於過去對選手來說,必須依照護照所屬來報名,因此過去台灣戰隊習慣皆以東南亞區域來報名。SadStory稍早接受《Ettoday遊戲雲》詢問時再次表示:「報名表分類上並沒有台灣的選項,但此賽事長久以來台灣隊伍都是選東南亞,而且東南亞相關賽事也是邀請台灣隊去參加,這次一樣照著平時的報名方式,而且也開始比賽並且取得勝利後,主辦單位才說我們區域錯誤判我們落敗,我們對於這種結果很失望,同時也無法理解主辦單位自己報名網站上面的瑕疵為什麼是我們要來承受,希望主辦單位能負責。」

▲選手報名文件中沒有台灣的相關選項。(圖/翻攝CrazyFace臉書)

截至目前,主辦賽事的ESL雖然有在Reddit回應網友訊息,還仍對事主SadStory不聞不問。這次事件也驚動IEM最大冠名贊助商Intel,並對此表示,「 Intel 已與活動主辦與執行單位ESL了解情況,並將提供進一步資訊。」SadStory即將於後(11/9)日起在高雄舉辦的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代表台灣參戰《CS:GO》項目,目前正緊鑼密鼓備戰中。


 

關鍵字:絕對武力IEM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