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俄、減少依賴美國 馬克宏:必須建真正的歐洲軍隊

▲▼馬克宏提倡創建一個歐洲軍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提倡創建一個歐洲軍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編譯

法國總統馬克宏自去年上任開始,不斷提出動員歐洲全體力量,重塑歐洲的想法,他在6日再次表示,俄羅斯已經展現他們的威脅性,中國也日益壯大,加上美國自從川普領導後,對歐洲的政策也不溫不火、優柔寡斷,甚至還宣布要退出《中導條約》,因此歐洲應該減少對美國的依賴,建立一個「真正的歐洲軍隊」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6日參加法國凡爾登(Verdun)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他在活動中表示,歐洲的和平是不穩定的,「我們必須設法保護自己,不管這些威脅是來自中國、俄羅斯還是美國,歐洲都該好好提升防衛能力」。他也說,「當我看到川普宣布將要退出《中導條約》時,便想問誰是這當中的主要受害者?那肯定是歐洲及我們的安全。」

馬克宏從去年開始,便一直推動建立歐洲聯軍,歐盟也出資數十億歐元成立歐洲防務基金,用來發展自身軍事實力,提高歐洲的戰略獨立性,法國政府也已經帶頭成立一支歐洲9國聯合部隊,主要用途是快速進行聯合軍事任務,或是執行戰區撤退、救災等行動。

不過建立歐洲軍隊的想法一直備受批評,因為這項倡議要求歐盟各國的國防政策和預算必須保持一體,很可能會侵犯各國主權;2016年,英國支持脫歐者也表示,倡議不僅會毀了北約的合作關係,還會使英國喪失國防和外交的主導權。目前歐盟高層的理念是讓成員發展更密切的國防合作關係,而非建立一體化的軍隊。

▼馬克宏。(圖/路透社)

▲▼馬克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