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iPhone XR螢幕會「暈眩」? 網友熱議各種原因

▲▼iPhone XR開賣日小結,黑白色最受歡迎,128G需求最高。(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圖/記者邱倢芯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 XR的螢幕看久會造成「暈眩」問題嗎?近日有網友在mobile 01上發文表示,自己新買iPhone XR約5天,發現自己看沒多久就會感到眼睛不舒服和頭暈,但在看iPhone 6和 iPad時就不會發生,並問有沒有人也有相同感受,引發網友熱議。

iPhone XR配備LCD螢幕,並且受惠於速度超快的A12 Bionic晶片,性能方面甚至與今年同時推出的iPhone XS相差無幾,10月上市之後,銷售深獲好評,甚至被譽為今年高CP值的蘋果手機,銷售也比去年同級款式iPhone 8還好。

不過就在近日,有網友在mobile 01上發文,自己用iPhone XR約5天,剛開始用沒什麼感覺,後來開始只要看沒多久就會感到眼睛不舒服和頭暈,但在看iPhone 6和iPad時就不會發生,並詢問網友是否有相同感受,是否需要設定什麼來改變。

結果引出不少網友也有類似感受,推測可能是螢幕太鮮豔、螢幕閃動頻率等原因,也有人提到撕掉保護貼、關掉螢幕設定中的「原彩」功能、使用「降低白點值」的功能、將桌布改為靜態桌布來改變暈眩的狀況,甚至有網友提出可能是藍光螢幕暈眩症,建議貼上抗藍光保護貼。

另外,不少網友認為,iPhone XR使用LCD螢幕,因此蘋果為了讓視覺感接近OLED而調高色彩度,導致過度鮮豔才會有暈眩感,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自己不會感到暈眩,可能只是少數個案,建議網有減少使用時間,讓眼睛休息,或是直接去看眼科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