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險低保費VS終身型保障 二派支持者論戰財務生涯規劃

▲▼拒絕吃土!新鮮人甩低薪及學貸 挑戰第一桶金當人生勝利組。(圖/翻攝自Pixabay)

▲買保險前要瞭解自身需求及風險轉嫁的真義,每一種保單都有其設計立基點。(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由於各家保單內容設計多樣化,一般民眾要了解保險非只是看懂字面意義,有時還得多比較商品差異,但其實要花時間仔細研讀也非容易做得到,目前保險圈有業務員力倡「定期險」的低保費高保障特色,但也有業務員強調「終身險」保障不中斷。

一家國內人壽公司資深業務員就為還在打工的大學生,規劃的是定期險保單組合,而且加強意外傷害險、交通類的失能扶助險(一般所稱的殘扶險)保障,主因就是考量保戶騎乘機車代步,增加可能發生事故的風險,便依其每月薪資扣除生活費、存款等的財務狀況,建議選擇定期險的商品。

全球人壽則表示,定期險和終身險二者保險各有差異,主要是由保戶依個人生涯規劃、預算及處於家庭經濟支撐角色的風險度,來衡量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單組合。

民眾可以注意,一般定期醫療險保費會隨著年齡遞增,這代表65歲退休族,退休後每年所繳的定期醫療險保費將越來越高,增加退休生活費用支出負擔。

而定期醫療險或終身醫療險在保障期間,不管幾歲生病住院,多是採固定金額給付,以保額1千元為例,被保險人不管幾歲住院1天,都是理賠1千元的住院日額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