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殲-20」展示新塗裝 「殲-20機娘」奪話題焦點

▲ 「殲-20機娘」 成為今年珠海航展的話題中心之一。(圖/翻攝自百度貼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大陸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珠海航展)6日盛大開幕,本次規模創下歷史新高,除吸引約770家廠商、共11個國家代表團參與,展出的飛機種類更是超過了150架。不過,今年會場上的焦點除了彩虹-7隱形無人機、殲-10B向量實驗機以及中俄合作研發的CR929遠程寬體客機之外,話題度最高的就屬「殲-20機娘」了。

據《星島日報》報導,將武器「擬人、女性化、萌化」的動漫風潮吹進大陸後,不少大陸漫畫家紛紛開始設計類似的「戰機、戰艦少女」,獲得廣大粉絲喜愛,進而開始去了解軍武相關資訊。

第一批前往今年珠海航展的網友「大江戶戰士」就在會場看見了將殲-20戰機擬人化設計的「殲-20機娘」模型,並將她拍下來發佈到網路上,立刻引起了網友一番討論,不少人戲稱「這是史上最顛覆三觀的殲-20改良型號」,認為「殲-20機娘」雖然整體做的精細,但臉孔「不夠可愛」,看起來有些成熟老氣,甚至笑的很尷尬,「恐怕周邊商品推不出去」

但也有人表示,不論臉長的怎樣,能夠吸引關注,讓更多人因此對軍武有所了解就是好事。自媒體「軍械貓」也提到,「若在場外展示飛行的那幾架殲-20代表了當今中國空軍的硬實力,那這位努力在場內賣萌的『殲-20機娘』也許就象徵著中國當今空軍的軟實力。保持開放的心態,對正在茁壯、成長中的大國空軍而言格外重要,軍方能夠接受並吸收民間的流行元素正是心態開闊的一種表現。」

▲ 殲-20隱身戰鬥機換上新塗裝,在空中展示向上開花、橫滾等動作。(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殲-20機娘」引發關注,「本體」殲-20隱身戰鬥機當然也不能輸。本次珠海航展上,殲-20隱身戰鬥機特地換上明暗度不同的灰色圓滑色斑迷彩塗裝,以「新塗裝、新編隊、新姿態」,向外界進行飛行展示。這次的表演相較於上一屆,除了時間上更長、在動作方面也更為繁複,展示了像是水準通場、向上開花、橫滾等技巧。

殲-20總設計師、中國科學院院士楊偉強調,本次殲-20飛行展示的動作相當到位,與2016年的航展相比,除了均由作戰部隊來操作之外,動作方面也進步了不少。

珠海航展規模持續擴大,參展裝備水平也跟著提高,目前已經成為兼具貿易性、專業性以及觀賞性的國際航空航天業盛會。今年航展室內展覽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尺,室外展覽面積超過40萬平方公尺,至於地面裝備動態演區面積則為11萬平方公尺,首度達到「陸、海、空、天、電」的全領域展示。

▼殲-20空中飛行表演。(影片/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