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車用面板事業 郭台銘搶接BMW、TESLA大單

圖文/鏡週刊

本刊掌握的會議紀錄指出,9月28日,群創董事長洪進揚主持的主管會議報告中,談到已經完成深超與群創的技術交流,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將是後續的安排雙邊對談,並盤點車用IP給深超、群創車載以及夏普重組後的新公司(簡稱ABC),ABC預計明年3月31日組織調整完成,並規劃在2021年至2022年上市。

IHS顯示器研究總監謝勤益認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應該是從車載的生意出發,幫鴻海集團拿到BMW、特斯拉以及通用汽車等更多車廠的汽車電子業務訂單,所以他成立了K Group(今年7月下旬改為K視界控股集團)納入鴻海集團全部的面板事業,但K Group不一定是一個公司,可能只是功能性的組織劃分而已。

鴻海希望拿下中控系統和影音系統的訂單,所以郭台銘要做整合,把面板和系統綁在一起跟車廠談。圖為Tesla的車用面板。(東方IC)

「群創只做車用顯示器,但鴻海還希望拿下中控系統和影音系統的訂單,所以郭董一定要做整合,把面板和系統綁在一起跟車廠談,至於面板整合的相關規劃應該還沒有定案。」謝勤益說,車用顯示器要通過耐熱和耐震動的測試,困難度和價格都比較高,因此,車用面板比起電視以及手機面板價格都還要穩定,只要進入BMW等車廠供應鏈,未來5年的業績和獲利幾乎就完全不用擔心,鴻海如果也拿下車廠的中控系統訂單,對獲利當然有明顯助益。


更多鏡週刊報導
【郭董乾坤大挪移】車電市場難耕耘 廣達鴻海賠錢也要先卡位
【郭董乾坤大挪移】推深超中國上市 郭台銘擬分拆群創金雞母
【郭董乾坤大挪移】美國F18、F35戰機面板 全來自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