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殲-10B逆天爬升! 習近平致信賀珠海航展開幕

▲▼殲-10B逆天炫技,展現眼鏡蛇機動。(圖/CFP)

▲殲-10B逆天炫技,展現眼鏡蛇機動。(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珠海航展開幕上,殲-20運用複雜飛行動作向觀眾展示先進性能,殲-10B推力矢量驗證機也首次大秀飛行特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致信祝賀典禮開幕,信中除了向出席航展的各國代表、企業家表示歡迎,也表明中國始終致力推動航空航天科技發展,相信本屆展覽必將有力推動世界相關技術的進展。

綜合陸媒報導,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人類自古就對廣袤無垠的天空充滿嚮往,中華民族世代傳遞著飛天的夢想,19世紀以來,世界航空航天科技取得了巨大成就,促進了人類文明發展進步,面向未來,航空航天科技發展必將為人類帶來更多福祉。他也強調,中國始終致力於同世界各國一道,推動航空航天科技發展,經過20多年努力,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成為最具國際影響力的航空航天類專業展會之一。

開幕當天,解放軍單發矢量發動機殲-10B首次表演「眼鏡蛇機動」及「落葉飄」炫技,機上掛載了2個發煙裝置,讓飛行時拉出長長紅煙,使地面觀眾能更清楚觀察爬升及翻轉過程;殲-20隱形戰機表演時間則是比上屆航展更長,並且不再是單機獨秀,而是運用三機編隊展現,並做出大角度高速爬升向外界展示空軍未來戰鬥機高超的機動性。

上述飛機演出後,運-20運輸機也在當日下午表演低空盤旋飛行,這也是該機第三度參加珠海航展,軍事專家表示,運-20整場飛行過程和降落都非常平隱,這款飛機不僅可當作戰鬥用途,在救災方面也能發揮作用。另外直-20通用直升機也首度參與航展,驗證中國的科技、工業和國力發展獲得大幅提升。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CFP)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