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皮卡車」能拖13.6萬公斤!續航力上看600公里

▲▼特斯拉也出皮卡 續航力超過600公里可拖曳13.6萬公斤重。(圖/翻攝自特斯拉、福特)

▲特斯拉也打算要推出皮卡,預計2020開始量產。(圖/翻攝自特斯拉)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其實現在除了SUV正流行之外,皮卡車也受到相當多人喜愛,像是Ford Ranger或是Toyota Hilux,都有許多死忠愛用者,就連Mercedes-Benz也忍不住推出了X-Class,由此可見市場之大,而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也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將要推出電動皮卡車。

▲▼特斯拉也出皮卡 續航力超過600公里可拖曳13.6萬公斤重。(圖/翻攝自特斯拉、福特)

▲除了要推出跑車之外,還打算跨足皮卡市場。(圖/翻攝自特斯拉)

在上週的Recode節目中,Musk提到未來將會推出「Tesla Pickup Truck」,並表示相較於其他車款,生產皮卡反而令他更加興奮,且早在今年夏天時,就已經在推特(Twitter)上,解答一些關於這輛電動皮卡的規格問題。

像是續航力,因為卡車使用平台可以搭配更大的電池,因此會比現有的車型好上許多,Tesla預估這輛皮卡最少可以擁有400英里(約644公里)的續航力,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現行車款的續航力大約在300km-320km之間,這項預估是否太過樂觀。

▲▼ Ford Ranger。(圖/翻攝自福特)

▲Ford Range是目前熱門的皮卡車款之一。(圖/翻攝自福特)

動力部分,Tesla Pickup搭配雙馬達組成全時四驅,而卡車最重要的牽引能力,Musk在Twitter上表示,可以拉動重達30萬磅(約13.6萬公斤)的物體,而吃油的Ford F-150只能拉動13,200磅(約6,000公斤),就算馬達在扭力方面比較吃香,這個數據還是相當驚人。

▲▼特斯拉也出皮卡 續航力超過600公里可拖曳13.6萬公斤重。(圖/翻攝自特斯拉、福特)

▲從預想圖就可以感覺出它的設計相當具有未來感。(圖/翻攝自特斯拉)

該車雖然目前只有預想圖,不過光外型設計就與一般皮卡車不太一樣,Musk還形容這個設計跟電影「銀翼殺手」一樣,充滿未來感,這輛Tesla皮卡預計在2020年進入量產,雖然有些人不太看好這個計畫,不過Musk可是對它非常有信心。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