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內褲穿到破?有「3種噁心情況」快丟掉...小心變細菌培養皿

內褲。(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女網友們,你們的內褲都穿多久才換一條新的呢?(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因生理構造尿道較短,因此一到氣溫較高時就容易泌尿道感染,一旦感染細菌就容易延著尿道往上跑,因為這個特殊的構造,使得在衛生健康方面需特別重視,而內褲勤換洗也是基本常識。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內褲也有「使用壽命」,究竟穿多久需要汰舊換新,大陸健康平台《家庭醫生在線》分享3種方法判斷,快來看看內褲需要換了嗎?

方法1:看形狀變化
常穿的內褲,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要檢查是否出現變形的情況。變形的內褲除了不美觀外,舒適度也會大幅降低,除了建議在此時就為自己添購新內褲外,也提醒女網友們得依自己身材特點,選擇合適的款式及尺寸,避免過緊影響血液循環。

方法2:看材質變化
無論穿什麼材質的內褲,經過反覆穿著及清洗,都可能出現變毛躁、變硬等。由於女性的私處皮膚細嫩,因此需要穿著柔軟透氣的內褲,也建議要選購質料柔軟、棉質且透氣吸汗的內褲尤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經,陰道,下體,私處,女人。(圖/達志/示意)
▲內褲有時不小心沾染上經血或分泌物,未即時清洗就容易殘留汙漬。(圖/達志/示意圖)

方法3:看是否有汙漬殘留
內褲屬貼身衣物,因此常不小心沾染上經血及分泌物,且沒有即時清洗就可能附著於內褲上,容易滋生細菌、黴菌等成為「細菌培養皿」而引起婦科疾病。此外,內褲也建議單獨手洗,盡量與襪子、流汗衣物等分開避免汙染,且內褲局部汙染處也要加強清洗,洗淨後最好也能在通風有陽光處晾曬。

內文建議,一旦出現以上情況,即可判斷為「需要丟掉」的內褲!而一般而言,勤穿的內褲也要在半年更換一次新的,出現嚴重、無法清理乾淨的汙漬時,也需要更換。特別是小資女及上了年紀的老人,常會覺得內褲沒穿壞就換浪費可惜,但請切記,內褲攸關私密處的健康與衛生,呼籲別因擔心浪費錢而忽略「妹妹」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