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過紀念日只用錢解決 愛情變質的5個跡象

▲兩性,溝通。(圖/unsplash)

▲對於兩人的相處,久而久之有些事變理所當然,事實上正是變質徵兆。(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愛情是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走著,不會只碰到快樂的事,也會有悲傷、衝突、誤解難受,而這也是印證愛情的一環,然而,時間與情緒的消磨持續無情,究竟你還愛著對方嗎?或是對方的心已經慢慢離去?亦或你的舉動在加速感情變質?下列這5個跡象代表你們的情感正被快速的破壞,這些行為「一點也不正常」。

▲兩性,溝通。(圖/unsplash)

▲兩人在一起最終都要找到平衡點。

遷怒對方
在過了很糟的一天後,你會怨恨對方,應該好好安慰你卻什麼也沒做,跟他訴苦時還在看球賽,甚至不問你今天吃飽了沒有。或許對方沒有達到你要的貼心程度,但9成的情緒應該自己負責,不要遷怒他人,雖然互相是親密的人,但不能要對方承受你百分百的依賴,他總有一天會受不了。

▲兩性,溝通。(圖/unsplash)

▲越親密越容易遷怒對方,請記得無論多熟都沒必要承受情緒虐待。

不說明原因的生氣
對方不是「互相的蛔蟲」,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地雷,對一件事情生氣不明講,你要對方怎樣?低身下氣跟你問原因嗎?換作是你也不會這麼做,若再搞些小動作想讓對方關注,反而會惹得他越來越火。有話直說,即使是小事,因為小事也會變成惡意的種子,拿出來討論溝通,即使對方無法理解,至少也明瞭了你的地雷,日後別踩。

▲兩性,溝通。(圖/unsplash)

▲對方沒必要知道你在想什麼,有事就直接說出來溝通。

愛提分手
這種殺雞取卵的做法,不僅是幼稚,簡直是情緒勒索,小劇場不要太飽滿,分手訊息每天都在上演,不也一直告訴對方「你自己能輕易放棄這段感情」,潛意識的叫對方持續抽身,最後就會回報到你身上。

用錢解決一切
有錢有身家確實是現在擇偶的優勢之一,但錢無法解決感受問題,在爭吵之後用錢收買對方,或是紀念日等重要日子,花大錢去吃昂貴大餐,還不如好好跟對方傾訴你愛他,只會用錢解決一切,代表只會走捷徑,沒打算用心在對方身上。

▲兩性,溝通。(圖/unsplash)

▲與其所有事都用物質滿足對方需求,還不如有時拿出自己的心意。

過度嫉妒
許多人認為嫉妒是代表在乎對方,但吃醋跟嫉妒是不一樣的,過度查勤、透看電郵等不理性的「嫉妒舉動」,另一面也透露不安全感,以及不信任對方的態度,有時候會適得其反,以溝通與冷靜的態度去面對對方的行為舉止,才是能真正解決問題的辦法。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